取名好难

北溟鱼(1)

     独自探进黑暗中的一束光,是救赎吗?


  韩意很小的时候,妈妈对她说“我会永远陪着你、爱你的”,她信了。可是后来她看见了妈妈牵着一个男人头也不回地走远,任自己如何哭喊追逐都无济于事的狼狈样子。妈妈再也没回来过……

   稍大一点,邻居家的玩伴对她说“我不会离开的,我会一直一直陪你玩,咱们俩一起长大好不好?” 她说好。可是有一天放学后,她再去时,却只有一栋空荡荡的房子,什么也没留下,失望和无力蔓延,泪水悄然滑落。她再也没见过那个玩伴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一次又一次的期待,一次又一次的一场空。韩意渐渐明白:没有人会一直记得自己的诺言,她留不住任何人。

    随口而出的承诺与爱配不上一颗赤诚的心。韩意留了厚重的刘海挡住视线,极端地不愿再与外面的世界有所交集,心灵附上枷锁,低头不再挣扎。“这样,是不是就不会有人再骗我了?”她想。

     不知是哪一年,她许久未见的父亲突然出现,说要把她送进一个游泳队“那里包吃包住,我会帮你付学费”…果然是想把我支走吗?韩意的眼里充斥着自嘲与反感,可因为有刘海的阻碍,韩父没有看到她厌恶的神情,接着说“每个月我会打给你一笔生活费,怎么样?”抑制住心中的不悦,韩意点了点头 。

        呼…这算是自由了吗?她想着,推开了游泳馆的门 ,小声地说“报道——”。不久,一个女人走来,道“我是这里的教练,跟我来吧”接着把韩意带到了训练的地方。

     “这是我们队新来的队员,介绍一下自己吧”教练说道。

      韩意不喜欢被注视的感觉,微微皱眉手攥地很紧,半晌才说出一句“我叫韩意。”便不再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游泳馆鸦雀无声,尴尬过后教练笑着解释道“看来韩意很内向嘛,大家要多多帮助新队员呐,好了,去训练吧”

      大家一哄而散,三五成群地走了。韩意一个人漫步着,在一个台子前坐下。周围的喧嚣好像与她无关,少女们娇俏的声音时不时传来,没有人来找她。“自己一个人也挺好的,不是一直这样吗?”她想,但心里还是有一股酸涩汹涌着。她干脆合上眼睛,闭目养神。

      养神还没养上三分钟,旁边就坐了一个人。她偏过头,透过发丝的缝隙看着坐在旁边的人,有些模糊,但能看出来是一个女生,还是一个很好看的女生。“要一起训练吗?”声音清脆,有着少女该有的朝气。韩意有些惊讶,本想拒绝但出口的却是一个僵硬的“嗯”。那个少女雀跃了一下,却没有立刻拉着她走。韩意有些疑惑,下一秒厚重的刘海被拨开,并用一个夹子固定在了耳后。世界陡然明亮,她看清了游泳馆的全景,也看清了少女的脸,果然,生的极美,好像一个小太阳 ,少女一边拽着韩意的袖子一边向热身处走去,说着“我叫祝双瑶”。韩意看着她,内心的枷锁好像有所松动,微不可察的笑了一下。 

    她们逆着阳光先前走,阳光淡淡的打在祝双瑶的身身上,衬得她好像也在发光,少女极美,闯进了韩意的世界中,有些移不开眼了啊。

   “独自探进黑暗中的一束光,是救赎吗?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